小羽不芒🖤

平平无奇的一名起司,永远偏爱齐思钧❤️❤️

请勿连赞作品!!!


热爱be美学
不互关

56 归宿

◎人物死亡预警!!!

◎时间线跨越大预警

☛全文虚构

☛激情短打,没有逻辑

☛勿上升真人!!!


☛BGM搭配耳机食用:《时光洪流》——程响

“时光洪流中这份爱多渺小”

“一放手就消散掉”

“我也想洒脱一笑”

“说一生那么长”

“爱与你都不重要”

————————————————


时间飞逝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各个班级的班委都在征集着报名参加运动会的成员,甄白莲也是其中一个,只见她站在讲台上拿着话筒对自习课在课桌上打打闹闹的同学发号施令的“各位同学,请安静一下好吗?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转眼就快来到我们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了,身为学生会主席的我,被校长吩咐整理一下我们班同学的报名表”白莲特别加重了学生会主席这几个字,迎来了几位同学的极度不满,薇薇就是其中之一,这不…只见她睨着白莲,两手抱臂的瘫坐在椅子的靠背上满脸写着不服气“切,神气什么呀?我当主席的时候都没她那么不近人情”不满的偏过了头,被白莲眼尖的捕捉到“如果有任何同学对我有极度不满的话,那你大可不必上这堂课,出去便是”薇薇这才稍微老实了一点儿“接下来,各个组的组长统计一下想要报名参加的同学,要参加什么项目都要统计好,统计好了交给我”不知不觉的白莲走下讲台,走到了薇薇的位置,饶有兴致的看了看她“这位同学,你不参加吗?”薇薇恨了她一眼“我参不参加关你什么事啊?”偏过头去,白莲意味不明的了然点点头“行,不参加可以,我也就不逼你了”缓缓转过身又走向鬼鬼的位置,薇薇这才警醒的挺直了身体“鬼鬼姐,听说…你以前可是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呢,那…这次运动会女子跳高比赛的冠军也非你莫属咯”鸥姐见状警醒的扶了扶坐在她身旁鬼鬼“莲莲,别闹了…鬼鬼说过她这个学期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了”

谁知白莲却饶有趣味的“哦?是吗?鬼鬼姐…这可是你最擅长的女子跳高运动啊,你无缘无故的不参加…怕不是”伸出手捏了捏鬼鬼的手臂“身体有什么毛病吧?”鬼鬼条件反射的叫了一声后忙缩进鸥姐的怀里,鸥姐则是把鬼鬼抱进怀里以后,狠狠地盯着白莲,白莲却装没看见似的,继续挑逗着鬼鬼“哎呀,不好意思啊…鬼鬼姐,我就只是轻轻的捏了你一下,你的反应怎么就这么大啊?你哪里痛啊你告诉我?啊~鬼鬼姐,你哪里痛?”在鬼鬼身上摸摸索索的,鬼鬼此时眼泪已经决堤“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我参加我参加”

“鬼鬼”

薇薇看不过去愤懑地站起身“甄白莲你不要太过分了”白莲转过身去面向薇薇“我过分?”

两手环胸“那你说说,我是怎么个过分法?”

“你就是趁我哥他们不在,你就可以在这个班级里为所欲为”

“你哥?”白莲疑惑的身体向前倾,大笑着后仰“哈哈哈,笑话,何奕薇,你可别忘了…你哥可还是我的手下败将呢,所以你觉得我做的这些事还需要背着他吗?”谁知甄白莲话音刚落,教导主任何老师就带着小齐一行人回了教室,薇薇见到来人这才坦然的坐了下去,小芸见到来人则只是紧抿着嘴角笑了笑,视线随着他们移动,这下轮到甄白莲无地自容了,小齐经过她时,只是偏过头上下扫了扫她就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何老师走上讲台见白莲还一直站在原地,不禁心生疑惑“欸,莲莲…你怎么还不坐回自己位置啊?”

“啊?我…”只见座位上的看热闹的同学们纷纷大笑着,阿蒲左看看右看看,缓缓起身将白莲拉到了自己身边的位置坐下,小齐见到这一幕,不禁坦然的挑眉偏过头低垂着眸,何老师又发话了“好了,经过我跟小齐他们几个探讨出来的结果,由于鬼鬼的自身身体原因,所以这个学期的运动会…就不让她参加了”鬼鬼听到这个消息沉思着忽的抬起头打断了何老师的话“何老师”

“鬼鬼,怎么了?”鬼鬼微颤着站起身,但是这个细节被白莲精准的捕捉到,弯了弯嘴角心生一计“我可以的”

“什么?”

“鬼鬼,如果实在不行,可以不用这么勉强自己的,保重身体要紧啊”

“小齐说的有道理,鬼鬼…你真的想好了一定要参加吗?”何老师的这番话又一次引来了同学们的议论纷纷,其中一个男同学开口“欸,何老师…你和小齐哥在说什么啊?我们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啊?”

“对啊,就是啊…何老师你们到底在打什么哑谜啊?”怕把事情闹大的鬼鬼,及时制止“好啦,何老师…我真的没事,不用担心我”随后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见鬼鬼如此坚决,大家也就无话可说“那好吧,班长”

小齐立马站起身“到”

何老师看了看鬼鬼,眼底闪过一丝黯淡低垂着眸“把鬼鬼的名字给加上去吧”听到何老师的吩咐,小齐不得已,往鬼鬼的方向瞥了一眼后就随即低垂着眸答应了下来“是”








运动会现场举行着入场仪式,各个班组成了一个小方队,整个校园回荡着每个班级不同的口号,少数班级路过讲台时还会表演一些风格迥异的才艺,等到最后一个班级表演完才艺走完方队以后,各个代表讲完话运动会就算正式开始了,只见刚才走完方队的各个班级的同学,有的已经准备好了板凳坐在了乒乓球桌旁的看台上,而有的没拿板凳的同学则是坐在了台阶上,运动健儿们随着裁判‘砰’的一声枪响,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在赛场上奋力的奔跑着,坐在主席台上的主持人正在富有感情的朗读着各个班级的几个同学传递过来的加油稿,小齐就是这主持人之一,一眨眼就来到了运动会的下半场比赛,女子长跑接力赛,只见薇薇和白莲就是这女子长跑接力赛的其中两位参赛者,这不…薇薇已经随着主持人念加油稿助威的声音站在一旁热身了“何奕薇!”十厘米开外传来了白莲的呼唤,可是薇薇丝毫不予理睬,白莲见状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些“何奕薇”薇薇颤了颤,转过头来不耐烦的神情溢出天际“甄白莲你到底要干嘛?”

谁知白莲一秒变脸,嬉皮笑脸的拉着薇薇的手摇摇晃晃的“人家只是想找你帮一个忙嘛”

“什么忙你直接说不就好了吗?”

“人家的脚穿着这双鞋不舒服嘛,你能不能去更衣室把人家新买的鞋子拿过来啊”薇薇不理解但薇薇大受震撼的看着白莲“拜托,你有没有搞错啊?我也是参赛选手,跟你一组的”

白莲见状又重新拉上了薇薇的手臂“哎呀,反正到咱们还早嘛,你往返一次一定能赶得上的”说着,便上手推搡着薇薇“啊,快去吧”

“那好吧,如果我迟到了,你一定要跟他们说哦”

白莲笑嘻嘻的点点头“嗯嗯,快去吧”薇薇便转身去了更衣室,而这一幕却被坐在主席台上的明明看在眼里,他把头偏向了低头独自整理着稿子的小齐“欸,小齐哥”

“嗯?”小齐这才将头转向了明明“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妹妹这是要去哪儿啊?”小齐随着明明的目光侧过头去就只看见了薇薇赶往更衣室的背影欲言又止的








随着裁判的提醒,女子接力赛的选手们都站在了各自的位置上,不出所料的薇薇迟到了“第三棒”裁判左顾右盼的却始终看不见薇薇的人影“第三棒?”小齐见了也焦急地起身盼望着,这边的薇薇刚到更衣室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打开柜子拿出白莲新买的鞋子就跑向了比赛现场“第三棒再不来,我就视为退赛了”裁判刚准备吹哨子,就从不远处着急忙慌的跑来一个人影“来了来了,我来了”薇薇气喘吁吁的,停下脚步时不禁躬下身大口的喘息着“第三棒你怎么回事儿?什么东西不能提前准备好吗?干嘛要趁比赛的时候去啊,迟到了怎么办?”

白莲立马出声辩解“老师,我的脚穿着这双鞋不舒服,她是为了方便我跑步不拖后腿才去帮我拿鞋子的”谁知,裁判一秒变脸“哦,原来是主席让她去的,那就…随她去吧,我就当这一切都没发生过,对了莲莲,你不是要换鞋吗?那你快去换吧,hhhhh”裁判这个举动,引来了坐在看台上的小芸极度不满“这裁判变脸速度可真够快的”九洲斜着眼眸看了看她嗤笑一声“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学生会主席呢,拥有着至高无上的荣誉”小芸一听不服气了,斜了他一眼“切,主席就可以了不起了,咱家薇薇以前…不也是主席吗?”

“是是是,但那都是过去式了好吧”

“唐九洲我发现你最近很不对劲儿啊,干嘛要帮着甄白莲说话,处处跟我们对着干”

九洲一脸无辜的忽闪着大眼睛看着小芸“我有跟你们对着干吗?没有啊”小芸气不打一处的侧过身去决定不再理他“各就各位——”

“预备——”

‘砰’一声枪响,女子接力比赛正式打响,操场里回荡着看台上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加油,加油”甚至有的同学还喊着刚才自己班级走方队时候的口号,前面两组前前后后都特别顺利的交接了接力棒“薇薇,快给我”等到薇薇把接力棒传给白莲后两人已经落后了,白莲接过接力棒后一直奋力的追赶着,可谁知她却意料之外的扭到了,跌倒在了地上,比赛被迫中止,小齐见了连忙起身,阿蒲则是匆忙的跑上前蹲下身去“莲儿,你没事吧?”

白莲此时的眼里已经蓄满了泪花“蒲哥哥,我脚好痛,www”

“我带你去医护室”说罢,就公主抱起了白莲往医护室走去,而这一幕都被站在主席台上的小齐看在了眼里,明明见状小心翼翼地拽了拽小齐的衣角“小齐哥你没事吧?”小齐回过神只是摇了摇头小声说着“我没事”

“好,刚才我们经历了一点小插曲,不过没事了,现在我们…比赛继续”







白莲坐在病床上,医生帮她检查着脚踝左右看了看“这儿疼吗?”白莲摇了摇头“这儿呢?”白莲同样摇了摇头“不疼”

“这儿?”

“啊~嘶”白莲吃痛一声,医生因此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转头对阿蒲说“应该是扭到了”阿蒲点点头“行,知道了医生”







鬼鬼一越过跳高杆就晕了过去,裁判见状和周围跟她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连忙上前围在了一起“同学,同学?同学,醒醒啊”此时裁判已经顾不得那么多,抱起了鬼鬼就往市中心医院跑去

“比赛结束,比赛结束,比赛结果稍后整理好以后公布,请同学们有秩序的离开操场”广播里传来主持人的声音,不出所料的引来了部分同学的哀嚎“啊?什么嘛?明明都有人还没参加呢,在搞什么名堂?”








小齐抱着一摞资料走在教学楼走廊里,被早已等候在墙角屈起一条腿,微微低头的人及时叫住“小齐”

小齐转过头查看,看见了此刻自己最不想看见的人,却还是笑脸相对的面对他“有什么事儿吗?”

“我有话想对你说”

“阿蒲,有什么话你快说吧,我还要赶着去找校长呢”

“我…”阿蒲欲言又止的,小齐就疑惑的歪了歪头看向他“我好像…”还没等阿蒲把那句话说出口,电话铃声就响了,阿蒲手指不利索的拿出手机看了看接通了电话“喂,莲莲”小齐一听阿蒲说出来电者的名字,偏过头去露出了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阿蒲小心的看了看小齐的脸色“可是,我现在还有事儿呢”

“什么事儿能够比你女朋友扭伤脚更重要啊?我命令你,现在立刻马上来医院陪着我,快点儿!”小齐属实是听不进去了,脸色平静的往校长办公室走去“欸,小…!”

电话那头又传来白莲的声音“你说什么?”

“没…没事,我马上就来”阿蒲挂断电话后,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小齐的背影远去走进了一个拐角处







“咚咚咚”传来了一阵敲门声“请进”

“都在啊,校长”

“哦?小齐来啦,坐吧”

“何老师,文韬,小齐”王春彧垂下眸轻叹了一口气“我叫你们来呢,是想跟你们说一下鬼鬼的事情”

“校长,我知道…因为我这个班主任的失职给我们班的学生也给这个学校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可是…校长,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来,我怕鬼鬼到时候……”殊不知几人谈论间,茶茶从外面经过,她出于好奇便躲在门外偷听了

“你放心吧,何老师…鬼鬼归根结底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有义务保护学生们的隐私,可是…鬼鬼她这次晕倒,可是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啊,何老师…你觉得鬼鬼的渐冻症”茶茶一听到渐冻症三个字不由得一惊“我们还能瞒多久?”

“渐冻症?天哪,太可怕了”茶茶不禁一哆嗦胆战心惊的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说实话,我们也不确定能够瞒多久,可是校长…不管怎么样,能瞒一天是一天,最起码要知道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鬼鬼着想啊”

“小齐说的有道理,校长…鬼鬼这次晕倒完全是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但是呢它又在我们的计划之中,我们并不是没有设想过鬼鬼晕倒的场面,可是…却从未设想过她会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文韬垂了垂眸,小齐附和的点了点头“是啊,校长”

王春彧不禁再次叹了口气“唉,事到如今…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茶茶经过广播站时看见明明正在整理桌面上的稿子心生一计,走了进去“明明哥~”

“欸,茶茶你来这儿干嘛呀?”

茶茶嬉皮笑脸的“来这儿看看你”

“哦~”这话可把明明逗得开心极了,这时茶茶不经意的瞥见一旁的麦克风声音开着,心想这可就好办多了“欸,明明哥~你知道为什么鬼鬼姐会在那天晕倒吗?”不出所料的两个人的对话全部通过各个广播器里的声音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啊?什么?”

“就是运动会那天,鬼鬼姐晕倒了啊”

“啊?为什么啊?”

“那是因为啊,鬼鬼姐得了渐冻症”而广播器的另一边当事人鬼鬼听到两人的对话,眼里已经蓄满了泪花“不可能吧,你在开什么玩笑?得了渐冻症,那她还参加比赛干嘛呀?”

“那是因为我们鬼鬼姐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呐,你要知道,她以前可是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呢”

“得了得了,你可别唬人了,这种玩笑你都开,你怕是闲着没事儿做了吧”

“是真的,我亲耳听见的”殊不知小齐听到两人的对话后已经忍不了了,急急忙忙的跑向了学校广播站“真的假的,你听谁说的?”明明话音刚落,何老师和小齐就相继的来到了广播站,明明立马起身“何老师,社长”只见小齐拧紧了眉头忙走上前把麦克风的声音关掉了,小齐的这一系列操作,起初还没让明明缓过神来,等缓过神来后明明才震惊的捂住了嘴巴,充满歉意的小声说着“我干了什么?”

“明明我有没有告诉过你,麦克风在广播之前千万不要把它打开,你怎么能够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呢?”明明内疚的拉住小齐的手“小齐哥,我错了…我真的不知道茶茶会在这个时候过来,也没料到茶茶会偷听到你们说话,现在该怎么办啊?”

“啊?何老师,小齐哥我不是故意要偷听到你们讲话的,而且…我只是想要来找明明了解一下情况而已,至于我真的不知道在这之前明明打开了麦克风啊”茶茶在说最后一句话时,不知不觉的加快了语速

“茶茶,你好歹也是咱广播站的成员吧,你难道真的没注意到麦克风已经打开了吗?”小齐用狐疑的目光看向了茶茶“好了,小齐…你也别怪他们了,相信他们也不是故意的”小齐这才将抱着臂的手落了下来,没好气的转身出了广播教室“好啦,整理一下…准备广播吧,啊~没事”何老师温柔的语气安慰完他们就紧随其后“谢谢何老师”

小齐刚踏出广播教室还没走几步,身后就传来王鸥的声音“何老师,小齐~”小齐闻声转过头就看见王鸥从十米开外的方向跑来“怎么了?鸥姐”

王鸥气喘吁吁的“你们看见鬼鬼了吗?”

何老师和小齐惊恐万分的四目相对“鬼鬼姐不是在教室吗?”

“没有啊,自从你跑出来以后她也跟着你一起跑出来了,我还以为…她会跟你一起”王鸥说着说着,声音就变得越来越小“那医护室呢?医护室有没有人?”王鸥摇了摇头“我去问过医护室的前台了,她们说今天鬼鬼没有去过那里”

小齐低下头垂眸一筹莫展的“那她到底会去哪儿呢?”







另一边,鬼鬼穿着一身白裙站在甲板上面朝着大海,手机铃声响个不停,终于在对面拨打了无数个电话之后,鬼鬼还是按捺不住的接听了这一通电话,见电话拨通了以后,还没等鬼鬼说话,鸥姐就如同竹筒倒豆子般的一直说个不停“鬼鬼,你终于肯接我的电话了,你可真是吓死我了,你告诉我,你到底去哪儿了?告诉我好不好?千万不要想不开,我真的好担心你啊”终于在电话的那一边传来了鬼鬼有气无力的声音“鸥鸥,你说…人死了以后,会变成什么啊?”

“鬼鬼你在说什么傻话啊?什么死不死的?快点儿给我呸呸呸,求求你了,赶快回来吧,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鸥姐不知不觉的放缓了语速“回去?可是我回去了以后我能去哪儿,同学们肯定都在等着看我的笑话,这个世界现在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或许…死亡才是我现在唯一的归宿”鬼鬼说完这句话以后就迅速的挂断了电话“鬼鬼,喂?喂?”

“怎么样了?”

“她挂了”

“那怎么办?打听出来她去哪儿了吗?”

“她根本就不肯告诉我”

“啊?”鸥姐垂眸思索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我知道鬼鬼去哪儿了”

“啊?真的?”

“跟我走”







鸥姐坐在副驾驶时不时的看一下自己手腕上戴着的手表显示的时间,这边海风吹动着鬼鬼的身体,任由散发拍打着她的脸庞,只见她站在甲板上慢慢的走近离海面越来越近,眼看着她快要跳下去,身后不远处就传来汽车经过的声音“鬼鬼,不要跳!”鬼鬼转过身,只见鸥姐急急忙忙的打开车门就要跑向鬼鬼“别过来!”鬼鬼大声呵斥着“别过来,鸥…我已经没有退路了”鬼鬼说着就缓缓的往后退“怎么会呢?鬼鬼,你还有我和身后的大家呢”鬼鬼眼泛泪光的摇摇头“谢谢你们,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后半辈子需要在轮椅上度过,那这样跟残疾人有什么区别啊?鸥…我求求你,让我安乐死吧,或许…大海才是我唯一的归宿”

“鬼鬼,不要说这种傻话,我怎么舍得让你去死呢?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鸥姐苦涩的笑了笑“不是的鸥,归根结底…我只是你这一生当中的过客罢了,其实…”鬼鬼苦涩的笑笑“我看得出来,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还有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她一直在等着你回头看看她,只可惜…你的眼里除了我好像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了,那怎么行啊?我是个病人,说不定哪天我的渐冻症就已经复发了呢,我不忍心看见你以后为了我每天都要面临我随时都会复发的心情,我不想耽误你一辈子,所以鸥…趁我现在还有知觉,让我安乐死吧,会有人代替我来爱你”不知不觉的鬼鬼的脚后跟已经踩空了甲板,鸥姐早已经泣不成声,同行的一群人也不知不觉的流下了眼泪“鬼鬼,不要”鸥姐摇了摇头,鬼鬼释然的笑了笑“鸥~”

“啊?”鸥姐瞪大眼张大了嘴一脸震惊的“再见——”鬼鬼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就这样直挺挺的倒了下去“不要——”










_tbc·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